轻纱绾妆——懒癌附身,不定期康复嗷!

ʕ •ᴥ•ʔ
这里绾妆w!

【捧在手里的cp是阿薇!】
【啊她真的特别好!!!】
【真的!!】
【我的封面也是她写的!】
【吹她一辈子!!】

【小目标目前只有一个啦】
【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向理想靠近】
【做一个温柔的人】

【顺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

【张佳乐x你】关于一个菜鸡成功的魔术背后究竟是被什么带飞的全过程

*我来了!新年快乐!

*本次文中提到的巫师小姐的店铺是……我之前写过的文的梗,还没更完但会填坑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w

*祝食用愉快w







       1.


  “诶,你喜欢看魔术吗?”


  2.


  昨天的张佳乐同志突然这么问你。


  3.


  “那就得看是什么魔术了啊,”你坐在沙发上翻着报纸,没抬头:“猜扑克牌啊,凭空变个人出来啊,还有换衣服颜色这些还是能看一看的,但是像什么用电锯锯开人啊,高空闪现啊之类的就饶过我吧,太刺激的不适合我看。”


  4.


  “……这都烂大街了,没什么看点啊。”他走过来坐下,说:“有没有什么……比较有意思的?”


  “你要新奇的魔术干什么啊?想换行?不当军火商主要供应顾客了?”


  “啊?什么跟什么啊!”张佳乐愣了一下:“最近网上很有名那个剪辑比赛,你不晓得吗?”


  “剪辑比赛?就是好多明星都发文宣传的那个?”你摇摇头:“光看到过,不记得叫什么了。”


  “对对对,就是那个!名字叫'一剪梅'!”


  “一,一剪没??”


  什么魔鬼名字?


  “对!我打算剪辑一个魔术表演!比较细致的那种!让人绝对看不出剪辑过的破绽!”


  “……行吧。你要道具是吧?我给你找找……”


  5.


  张佳乐同志自然很开心于你答应帮他一起寻找的承诺,并将其用微笑整日表现在脸上,像是在逼着你不得不兑现它。


  “你笑的我心里发毛……”你把手里新到的报纸展开挡住脸:“转过去,别对着我……我思考的时候需要正常的心理状态。”


  “……”


  坐在凳子上的张佳乐听话的转了一百八十度。


 “很好,保持住,加油。”你立即鼓掌表扬他,手里还拿着的报纸发出了哗啦啦的声音,然后掉落在了地上。


  “……”


  你弯腰去捡,视线恰好就那么落在了报纸角落的那一条广告上。


  属于它的那一栏很小,小到只有一个网址,和一小条介绍——“神奇玩具欢迎选购”。


  “乐乐,你看看这个!”你赶紧叫他。


  “什么啊……神奇玩具欢迎……这介绍……是成人专栏?”他凑过来瞅了一眼:“你在暗示什么?”


  “……把你脑子里的黄色废料洗一洗好吗?”你一个手刀拍在他的后背,没用劲儿,但眼睛里看智障的神情已经很明显了:“我打算把这些广告网站全登一登看看,万一就有什么玩意儿小众,还比较合适呢?”

  

  “……那就从这个开始?”


  “闲着也是闲着,开始吧。”


  6.


  如你所料,网站里的东西都很正经,不是什么写出来就会被禁止发出的东西。


  “巫师小姐的店铺……十年老店,诚信经营,飞速到货,包您满意……”你滑动着鼠标,嘴里还念念叨叨简介和商品:“桃花水晶鞋,正规毒苹果,聊天老鼠屎,好运巧克力,变形斗篷……变形?乐乐,你看这个……乐乐?”


  “……”张佳乐沉默的盯着屏幕,没理你。


  “……你怎么了?”


  “啊?哦,没什么,就是觉得,似曾相识……但又想不起来在哪相识过了。”


  “……可能是重名吧?这种名字很常见不是吗?”


  “也是……”他拿过鼠标,双击了那个变形斗篷:“这东西不会是有个隐藏机关啥的,然后玩的时候可以在里面任意操作?”


  “不知道欸……挺有意思的,看着挺大,材质也挺好,价格才不到三十块钱……买吧,还没运费,挺值。”


  “那就下单。”


  7.


  你俩都被和鼠标点击的声音同时出现的门铃吓了一跳。


  “卧槽,什么情况?”


  “我去看看啊。”张佳乐站起来,出了书房,趴在大门上透过猫眼仔细观瞧:“……没人啊……”


  “打开门看看?”


  “好。”


  你走过去靠在门上,双手抓住门把手,张佳乐很有默契的走到另一边,抄起了一把扫帚。


  “三。”


  “二。”


  “一!”


  你猛的一推门,他顺势往外一怼。


  扑了个空。


  外面什么人都没有,只有一个快递盒孤零零躺在地上。


  8.


  你和张佳乐抱着那个大斗篷,一时间相对无言。


  斗篷看着就是个普通的斗篷,布料也是黑漆漆的,看着又旧又脏。


  “你还要披吗?”你问。


  “可不,要么不就浪费了?”张佳乐一脸的视死如归:“先试录一下吧,用官方指定软件录一个小片段,之后我再拿个架子把它架住,剪辑成消失不就行了。”


  “那这么脏……”


  “后期加个滤镜。”



  9.


  虽然你很反对,但还是没拗动张佳乐,就陪他拍了。


  “滤镜调好没?”


  “还好。”


  “架稳了?”


  “嗯。”


  “那现在开始了吗?”


  你不说话了,在镜头前比了个“ok”的手势。


  “好,那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来表演一个魔术,请各位不要眨眼啊!”


  你站在不远处拿他的手机录着。


  只见他使劲一挥旁边准备好的斗篷,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以一个帅气的姿势把它披到了自己的身上。



  “瞧好了!一,二,s……诶诶诶!!!”


  张佳乐的三刚发了个头音,你就惊恐的看见,张佳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变小,变小,然后就被斗篷完完全全的罩住了!


  没管旁边还架着的手机,你当时吓的浑身一凉,赶紧冲上去一把掀开了斗篷。


  但现在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小小的张佳乐。


  看上去年龄只有三岁。


  10.


  你当时就懵了,蹲在那里,一手提着斗篷,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张佳乐也懵了,但他很清醒的知道得赶紧先关掉摄像才对。


  于是他快步上前,踮脚一按——


  手滑点了发送。


  11.


  “……”


  “……”


  “……”


  “……”


  12.


  “发到网站上去了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13.


  来不及了。


  你和他对视一眼,彼此眼中的惊恐看的简直一清二楚。


  “发出去一分钟,五万转发。”


  “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


  “现在删掉还来的及吗?”


  “肯定来不及了啊……弹幕数都过两万了……”


  14.


  你颤抖着双手,点开了那个因为手滑而发出去的,本该是机密的视频。


  开始三十秒的时候,弹幕是这样的:


  【哦哦哦哦张佳乐也参加了吗!前排留名!】


  【我来了我来了!!!】


  【噗怎么还要调滤镜啊】


  【嫂子!是嫂子的声音吗!】


  【传说中的嫂子?!】


  【哇是嫂子的手!!!承包了!!】


  开始四十五秒的时候,弹幕是这样的:


  【魔术???】


  【是要剪辑出魔术效果吗?】


  【哇!好大的斗篷啊哪买的?】


  【甩起来好像很吃力啊哈哈哈哈】


  【别勉强啊哈哈哈哈哈哈】


  五十六秒时:


  【卧槽是要演消失吗!好自然的剪辑!】


  【太秀了吧这么自然的吗!】


  【等等好像没有完全消失?】


  【这个高度2333是蹲下来了吗?】


  【嫂子怎么这么惊慌啊?】


  【演的吧?】


  【嫂子演出来的效果真好】


  【哦哦哦嫂子出镜了!】


  【今天也是嫂子的舔狗。】


  ……


  【卧槽!这是谁!】


  【卧槽!!!!什么情况!?】


  【张佳乐的儿子吗!】


  【夭寿了!!张佳乐连儿子都有了?!!】


  【这么像?!实锤了!!】


  【虐完狗还要炫儿子???】


  【这是想表达什么?老婆孩子热炕头???】

  

  【我错了我不该点开的,我现在睡不着了!】


  15.


  “完了,误会大了。”你冷着脸面对他:“大哥,快想想怎么解释啊。”


  “……就说是亲戚家的孩子?”


  张佳乐的声音现在奶声奶气的:“快问问客服,我觉得这可能是斗篷的问题……不,一定是!”


  “……好。”你打开网站,开始在首页寻找客服图标。


  16.


  而同时,张佳乐的朋友们也开始给他疯狂打来电话询问情况。


  叶修:“喂?张佳乐?你这可不够意思啊!有了孩子了也不说话,等孩子都这么大了才曝光啊?”


  王杰希:“把孩子的正面照发出去不安全。”


  喻文州:“我现在说恭喜是不是晚了?”


  黄少天:“怎么回事啊张佳乐!我怎么没听说你有孩子了??而且这么大个孩子你怎么藏的这么多年???”


  ……


  17.

  

  啊?为什么没有孙哲平?


  哦,张佳乐把他电话挂了,说是要在解决以后只告诉他真相好了。


  

  18.


  你这边的情况也不大乐观。


  客服:亲,有什么事?


  你:我刚才买了你们那个变形斗篷,现在变不回来了,请问怎么恢复原型啊?


  客服:亲,这个过一天自己就恢复了。


  这么说我得喜当妈当够一整天???


  你:有没有什么……更快的方法?


  客服:……亲可以试一试睡觉。


  你:这就行了???


  客服:我从来不骗人的哦亲。


  19.


  不管管不管用,为了尽早解决这个问题,你把张佳乐扔到了床上,开始强迫他睡觉。


  “……我睡不着。”张佳乐把眼睛睁的大大的,盯着你看:“能给我念个故事吗?”


  “故事?”你愣了愣。


  对啊,张佳乐变成小孩了,机会难得,何不趁机欺负一把?


  于是你说:“你这个样子,还真像三岁的小孩儿。嗯不错,这皮囊现在倒是挺符合你的心理年龄的。”


  “……谢谢夸奖,阿姨。”


  “重新说话我还能饶你一命。”


  “……好的,漂亮姐姐。”


  “这还差不多。”你满意的点点头。


  “那漂亮姐姐,我要抱抱!”他冲你张开双臂。


  “好。”你摸摸他的头:“你这么矮,我抱你还得蹲着。”


  “……我还要亲亲!”


  “你看你的脸怎么这么肥?”


  “举高高!”


  “可算了吧你太沉了。”


  “……那还是讲故事吧。”


  20.


  “从前,有一只竹鼠。”你面无表情的讲道。


  “……竹鼠?”


  “它生活在恶魔的巢穴里。这只竹鼠生活节俭,吃的不多,但生活的健康而愉快。可是有一天,恶魔的低语还是在它耳边响起了——'这只竹鼠好像抑郁了,我们不如……'”


  “等等……我有点饿。”


  “我也……”


  21.


  “先拿两个汉堡吧……谢谢。”


  拉不住张佳乐,也等不及外卖,你俩就这么坐在了楼下的快餐店。


  哦,一人戴了一顶帽子。


  “这大半夜的还出来吃东西……”你的抱怨句式要憋不住了。


  “不是你说饿了吗?”张佳乐抬头看着你:“快帮忙呀,我上不去这个座位……”


  “这个高度……你上去了也够不着桌面吧……”


  “……好像是的……那怎么办?”


  “嗯……怎么办呢……”你弯下腰,拉住了张佳乐的小手,然后叫来服务员说:“请给我们拿一个宝宝座椅吧。”


  “宝宝座椅?!”他震惊的看着你,想要反抗:“我……”


  “啊呀,这是您儿子吗?真可爱,多大啦?吐字好清楚啊!”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姐已经把椅子摆放好了。


  “儿子?!我是她……”


  “对,是我儿子。”你及时打断了张佳乐的危险发言:“我·儿·子(重音)三岁了。”


  张佳乐的眼神已经开始从愤怒逐渐变得有点鄙视了,他对你比口型:“占我便宜很爽?”


  你回给他一个“没办法”的笑容。


  哦,当然,这种喜当妈,是真的很爽。


  “这么小的孩子,您要不还是考虑一下儿童套餐怎么样?里面的土豆泥又软又热乎,比汉堡要适合他一点哦。”热心的服务员小姐姐开始站在一旁推荐:“嗯……不过这么小的孩子,晚上睡觉前不喝奶粉的吗?”


  “我不是小孩子!”


  你没控制住张佳乐无法平息的心情。


  “哈哈,真可爱,小孩子都喜欢这么说呢。”


  啊,攻击被免疫了。


  22.


  张佳乐一口一口的往嘴里塞土豆泥,皱着眉头和你赌气。


  真可爱。


  你决定出言安慰他。


  “怎么了小朋友?生什么气啊?”


  张佳乐不理你。


  “别生气嘛,人生这么美好。”


  还是不理你。


  完了,这我可没办法了。


  你只能就这么看着他拿着勺子,刮空了碗里最后一点土豆泥,吃完,然后跳下了椅子。


  “要回家了吗?”


  你问。


  “……嗯。”


  23.


  为了缓解张佳乐小朋友不通畅的内心,你决定采取妥协战术了。


  “好了好了别气了,我错了我错了。”你毫无诚意的道歉,伸手拍了拍张佳乐小朋友的肩膀。


  小朋友没理你,自己穿着一起变小了的衣服上床躺着去了。


  “别气啦……这样,我答应你三个条件,总可以了吧?”你说。


  “……那我要亲亲。”张佳乐终于回复你了。


  “好啊。”


  “要抱抱。”


  “好啊。”


  “那故事……”


  “……呃,从前有个竹……”


  啊,你看到了张佳乐眼神逐渐死去的全过程。


  毫不夸张。


  “……还是睡觉吧。”


  他面无表情的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了头。


  24.

  张佳乐在第二天恢复原型以后并没有扔掉斗篷。


  “反正现在危机解除了,玩一玩也无所谓吧?”他这么说。


  “可是……”


  你还是担心。


  这一次糊弄过去了,下一次恐怕碰不到这么好的事。


  “偶尔变成小孩也挺好的,要抱抱有抱抱,要亲亲有亲亲,要故事还有故事,多幸福啊,你说是不是?”他突然凑上来冲你笑,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我俩鼻尖蹭着鼻尖,气氛有那么一点点暧昧起来。


  


  

  “嗯?到底是不是啊,漂亮,姐姐?”


  


  “至于你那时候的言语攻击嘛……看来我报仇的时候,要到啦。”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