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纱绾妆——懒癌附身,不定期康复嗷!

ʕ •ᴥ•ʔ
这里绾妆w!

【捧在手里的cp是阿薇!】
【啊她真的特别好!!!】
【真的!!】
【我的封面也是她写的!】
【吹她一辈子!!】

【小目标目前只有一个啦】
【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向理想靠近】
【做一个温柔的人】

【顺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

嘘,不可说

    

  

  1.


  我的同桌,高三那年出了车祸。


  2.


  这位同学是个不错的孩子,长的好看,人也正直,爱好是保护弱小,帮助同学,梦想是打击黑恶势力,故人送外号“和平鸽”,以此表示他们对我同桌的认可。


  3.


  由于“和平鸽”在我们班里和谁都处的不错,所以即使是在车祸发生三天后,“和平鸽”的病房依旧是颇受人关注的地方。


  也就是说,探病的人,也来了一波又一波。


  若是同学,那都是和父母结伴,若是“和平鸽”的亲戚,那我更不方便一起进去。


  于是哪怕我是第三天一早就到的,也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进到病房内部,只能坐在稍远些的门口不吭声的看书。


  直到中午十二点,那时日头正足。


  阳光一直照在我的书页上,跟着我翻完了最后一页。


  我终于舍得合上书,抬起头看了看。


  四面无人,病房里也只有“和平鸽”的父母和他们那个倒霉的孩子。


  今天上午的来访嘉宾好像已经全部离开了。


  4.


  嗯。


  很好。


  我似乎是最后一个了。


  5.


  我进去和“和平鸽”的父母打了招呼。


  我们彼此都认得,这又是对很有意思的夫妇,所以聊了几句,我们的话题也不是很尴尬。两人不过就是问了问我最近的学习状况,家庭状况……总之,我觉得气氛还算不错。


  但很快,他们似乎有些事情,便对我抱歉的笑了笑,说要离开一小会儿,希望我能帮他们稍微看一下孩子……说是不会多久,最多十分钟,要是我等的不耐烦,还可以削一个他们刚买的苹果吃,不用客气。

  


  6.


  我是那种客气的人吗?


  必然不可能。


  7.


  于是在完全没有心理斗争的情况下,我手就已经伸向了洗好的苹果,并打算拿着水果刀好好削完皮再享用它,给它足够的排面。


  我没敢坐在病床上,于是搬来了一把椅子坐在“和平鸽”旁边,好方便削苹果的过程中,不会漏过“和平鸽”的反应。


  8.


  毕竟“和平鸽”已经昏迷三天了,平时红润的脸色也变得苍白如纸,也丝毫没有将要醒来的迹象。


  这种情况很难不叫人担心。


  9.


  我皱着眉头,心里的担心不减,但手上的动作也不停。


  削苹果的精髓就在于皮不要断,但还得薄,这可是技术活,完美完成会非常有成就感。


  也非常不巧,我正是要追求这种成就感的人。


  于是不知不觉,我越削越集中。


  10.


  “那个……”


  我听见有人叫我。


  “稍等。”


  削皮进程这处于非常险恶的地带,对于我这种初学者来说,自然一点都不能放松,否则就会前功尽弃。


  所以我选择了敷衍。


  “不是,你……”


  “你能稍等一下吗?很快就完事儿了,很快!”


  我继续着手头的事,却隐隐感觉到了不对劲。


  嗯?


  不对啊……


  这声音是?!


  11.


  我猛地回头,正好对上床上坐着的那个人的眼睛。


  啊。


  12.


  气氛有一点点的尴尬。


  13.


  “你,你醒啦……不对,你什么时候醒的?!”


  我惊讶的问“和平鸽”。


  “就刚才……我怎么在这儿?这是哪啊?”


  “你出车祸了,昏了两天半。”我给“和平鸽”解释着,但这位看我的眼神里似乎还是充满迷茫。


  “那……你是谁啊?”


  我吃惊的张开了嘴,眼睛不由自主的也瞪大了。


  什么情况?“和平鸽”不认得我了?


  好歹也是坐在一起快三年的同桌,说忘就忘那多说不过去啊!


  14.


  见我表情惊讶中又参杂着怀疑人生,“和平鸽”赶紧解释:“不是这样的!我真的不记得了!”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你叫什么,还记得么?”


  “和平鸽”摇摇头。


  我把大名和外号通通都告诉了“和平鸽”,期待这位同志能不那么绝情,好歹想出点什么来。


  但我错了,这位的关注点似乎总是不太一样。


  “'和平鸽'?怎么叫这个?虽然我真的是某种意义上的鸽子不假,但这也太搞了吧……”


  “镜子!哦哦,我看到镜子了!果然是别人的脸?!”


  “哇这么神奇的吗?!”


  ……


  15.


  等“和平鸽”终于想起我还在这里的时候,也就终于停止了对自己的脸的蹂躏,对我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呃,不好意思,虽然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但我深思熟虑了一下,'和平鸽'不太适合我,这样,你以后叫我鸽子吧,以前那里,因为我总是咕咕咕,所以大家也是那么叫我的。”


  我坐在那里,接受这一波一波的,毫无回答时间的话语,只能呆愣着,一边点头一边反应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手里还拿着拖着长长的,尾巴似的皮的,快要削好的苹果。


  16.


  “和平鸽”……不,是鸽子住院期间,我被拜托了一定要常常去探病。


  因为那天医生说鸽子这是因为撞击失忆了,但如果常和熟悉的人接触,恢复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不仅是父母,朋友也可以。


  那一刻,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了我的身上,我被看的心里发毛,于是后退半步,在鸽子父母充满希望的目光中,咬了口苹果压压惊。


  还顺便就答应了帮助鸽子恢复记忆的请求。


  17.


  但却没有用。


  鸽子一点都想不起来以前发生过什么,就连动作语气都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和平鸽”变成了鸽子,看似还是一个人,但我却隐隐感觉,这二位似乎完全不同。


  “和平鸽”喜欢运动,喜欢和大家交谈聊天,外向又活泼,但鸽子却是“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岂不更好”的类型,整天把“懒”挂在嘴边,有些内向,不善言谈,但若是熟人同鸽子谈到鸽子喜欢的话题,这位便会两眼放光,一副聊不到地老天荒人生便失去意义的样子。


  挺有意思的,还有点可爱。


  18.


  总之,我现在因为常常来探望鸽子,和鸽子的关系似乎比以前还要好了。


  鸽子喜欢给我讲故事,不管是住院时,还是现在已经出院后。


  讲故事是鸽子亲口承认的,人生一大乐事——其实我觉得听故事也是一样。


  鸽子的故事总是很有意思,也不重样,嗯……尽管有时候会参杂些完不懂的词语。


  比如,改变发生的那天。


  我照常坐着我家小区的亭子里,听鸽子讲故事。

  

  19.


  小区里这个时间没什么人,于是鸽子极为入戏,讲的那是一个声情并茂:


   “但人潮怎么能阻止有情人的脚步?于是通过灵魂的指引,这对璧人拨开万难,在人潮中央终于拥抱,亲吻在了一起。”


  20.


  不懂就问。


  我打断了鸽子,真诚的挑出我不懂的词汇。


  我问:


  “等等,什么是亲吻,什么是拥抱?”


  21.


  鸽子愣住了,话也不往下说,似乎有千言万语堵在喉头。


  “你不知道吗?”


  鸽子憋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来。


  我摇头,诚实的回答:“听都没听说过。”


  我看到了鸽子渐渐睁大的双眼。


  22.


  “不对吧,你们这不是9121年么?怎么,怎么我好像是回到古代了?”


  鸽子一脸的不可置信。


  “这可是人类传达感情极为正常的动作啊?你怎么会不知道?”


  “这个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回答,不掺半点虚假。


  “那你,你没看过小说吗?”


  “没有。”


  “电视剧呢?”


  “看过春晚和新闻,别的没有。”


  “那动漫……”


  “什么是动漫?”


  23.


  鸽子不说话了,眉头也紧锁住。


  许久,鸽子突然扒住了我的肩膀,看着我的眼睛,眼中似有另外一种光芒闪烁:“这是不对的。”


  鸽子一字一顿的说,语气严肃。


  “这是不对的。”


  至于为什么不对,鸽子没有解释,而是把自己关进房间里,就这么关了一个星期。


  24.


  鸽子自己出来的时候,不知为何布满着浅浅的伤口的手里拿了一沓稿纸。


  我问鸽子那是什么,鸽子说是故事,是这里不允许讲的故事。


  “我能听吗?”我问鸽子。


  “可以的,但我觉得不是现在。”鸽子回答:“我还没有搞清楚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这些也还在修改……也许有一天我会讲给你吧。”


  25.


  我虽然好奇,但出于尊重还是没有刨根问底。


  鸽子也没再提过,所以这件事情很快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了。


  我照样每天都能拥有故事,鸽子的脑洞也依旧大的像个黑洞。


  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从刚开始仅仅是坐在一起,到一同下学,一块儿吃饭,甚至放假休息的时候还会一起出去玩……发展到这时,我们已经无话不谈了。


  26.


  但似乎……我们之间的氛围也渐渐变了味儿。


  27.


  也许只是我单方面的感受,可我的确在面对鸽子的时候,总会产生微妙的情感。


  我喜欢站着看夏天鸽子坐在台阶上吃雪糕的时候,还粘着碎发的,裸露出的脖颈。


  喜欢坐着看冬天鸽子还握着我买来的奶茶的时候,因为忘记带手套而冻得微微发红的手指。


  喜欢春天鸽子附身嗅花的动作,也喜欢秋天我们一起幼稚的踩落叶玩儿的声音……


  尤其是在鸽子绽开笑容的一瞬间,我的呼吸总会变得急促,随即心跳也把节奏跟了上来。


  28.

  但这些“喜欢”和我对鸽子的感情却又有不同,我所接触到的一切词语都无法准确的描述这种感觉——就只觉着我发现了宝藏,但绝不能与他人分享一般。


  和鸽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不知不觉开始喜欢留意某些细节了。比如鸽子最近见我总会不自觉的脸红,和我对视总会不自觉地移开视线……


  我会觉得很开心,可却寻不到缘由。


  29.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流逝。


  直到,


  高考后的某一天。


  30.

  

  鸽子突然把我约出去,莫名其妙请我吃了个饭。


  31.


  回家的路上,鸽子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突然停下脚步,说:“你是知道的吧?”


  “什么?”我被问的一懵。


  “就是我,我喜……”鸽子的面颊突然飞上红霞:“嗯……就,你真的不知道吗?我都这么明显了!”


  我更听不明白了:“你到底在说什么?”


  “……喜欢。”


  “喜欢?喜欢我吗?”我指着自己问鸽子,却还是不知道这个“喜欢”是什么意思。


  从没有同龄人跟我说过这个熟悉的词,所以当这个词进入我的耳朵的时候,我只是觉得陌生的很,还有点奇怪。


  32.


  “嗯……那么,我们做最好的朋友好了。”


  我听见自己说。


  我从小接收的词语告诉我,“最好的朋友”这个词,在我的心里已经是关系的顶峰了。


  一阵沉默后,鸽子回答了,但态度却出乎我的意料。


  33.


  “……好。”


  那时鸽子说。


  那一刻,鸽子眼中的期待不见了,语气甚至有些失望。


  为什么要失望呢?


  明明是最好的关系了啊。


  我突然感觉到了难受,看着鸽子转身离开的背影,心里发酸。


  34.


  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


  35.


  从那以后的一段日子,鸽子对我疏离了好多,也不对我笑了。


  我们之间的气氛第一次到这样的低谷。


  于是我决定约鸽子出来聊聊。


  36.


  “你怎么了?”


  我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鸽子。


  “没事。”


  鸽子答。


  37.


  “你到底怎么了?”我没放弃,接着问。


  鸽子这回干脆没有回答,而是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反过来问我:“你觉得,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最好的朋友啊。”


  “……只是最好的朋友吗?最好的朋友,在你心里的意思究竟是什么?”


  鸽子的语气透露着不甘心。


  “……我也不清楚,但我的父母告诉过我,他们的关系,就是最好的朋友。”


  38.


  鸽子彻底的愣住了,很久,嘴里才开始喃喃着:“原来……是这样……”


  我疑惑的看着鸽子。


  鸽子从包里掏出一沓纸——我认得的,是那天被神神秘秘藏起的稿子。


  39.


  鸽子没有一点留恋的,在这个寂静的小巷里,把稿子撕碎扔掉了。


  “为什么扔了呀!”我心疼的不得了,赶紧想要去抢救,但却被鸽子从背后抱住了。


  “我问你,你喜欢我吗?”鸽子附在我的耳边:“不,不对,我应该问你,你的感情与我相同吗?”


  “我喜欢你,”鸽子顿了顿,又补充,“也许是爱。”


  “你的喜欢是什么?爱又是什么?”我不挣扎,就这么任由鸽子抱着,轻声说:“我不懂。”


  40.


  但鸽子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你是不是见到我,就很开心?”


  “嗯。”


  “是不是看到我,就心跳加速?”


  “嗯。”


  “是不是想到我,就会嘴角上扬?”


  “嗯。”


  “……那么是不是,是不是心中有千万种所想,却又无法言述?”


  “……有时候看到你的眼睛,千万中所想就烟消云散了。”


  鸽子听到我的回答,把我搂的更紧了:“那么你拥有的和我是同样的情感,这种感情叫喜欢,更深刻的,叫爱。”


  “有的时候我还会想,你们竟然不知道最基础的表达感情的方式,实在是……太可怜了,但我今天才知道,原来你们连恋爱都不知道是什么概念,也就不用表达情人间的情感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让你们知道拥抱,接吻,交往,爱,喜欢,这样的词,也不清楚这到底是思想的进步还是倒退,但从我的思想来说,这是不对的。不知晓爱又不知怎样爱的灵魂是空虚的,而令我最不理解的,尤其是与血缘无关的爱,属于伴侣之间的爱竟会用“最好的朋友”来草草带过,这太不可思议,我甚至还有些愤怒。”


  “我来自过去,亲爱的——可以这么叫你吧?就算不能也请你忍耐一下好吗?这也许是最后一次见到你,因为我得到了太多来自这个世界的警告,就因为,我企图对你说这些,并决心在思想里救你出来。”


  “但这个世界阻止不了我——命运安排我来绝不是叫我就这样忍气吞声。事实上,发展成今天这样的,事情的开端我见过的,却没有当回事……我现在有些后悔……哪怕声音微弱,我也想做些什么……”


  “我走了,别再把你牵连上……虽然很草率,不过也无所谓了,我很满足,这是我第一次把感情表述的这么完整……那么就这样吧,晚安。”


  41.


  鸽子说完,就离开了。


  那天之后,我果然再也没有见过鸽子。


  我推测鸽子似乎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传达了不该传达的情感,被这个世界抹消掉了存在。


  因为鸽子的确消失了。


  不过,事到如今已经没关系了。


  我明白,也好好接受到了鸽子的心意。


  我也十分清楚,我的心脏在那一刻已经不单单是认知里的一种器官,而是盛满我与鸽子之间一切的情感,记忆的容器。


  已经容不下别人,也不会被抹销了。


  于是,我选择放弃了放弃。


  42.


  今天是我寻找鸽子的五百二十天,我一定会找到那个勇敢的,我的爱人的。


  我合上日记本,盖上了被子,就这么在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破旧的旅店陷入了梦乡。


  


  


  


  


  


  


  


  


  


  


  


  43.


  隐约有汽车喇叭的声音传来。


  我睁开眼,猛然发现,自己竟站在了不知名的地方。


  我的行囊已经不见,但通过那个路边的,玻璃的广告牌,我发现我的面容并没有改变。


  广告牌下角的时间告诉我,这似乎是9012年的大街。


  44.


  我怎么会在这儿?


  45.


  我茫然的站在这条属于过去的大街上,目光直愣愣的放在正前方。


  我不敢动,也不知道去哪,只能仿佛一个走失的孩子一般站在这里。


  但我总有种预感,我好像是在等谁。


  绿灯亮了,潮水般的人流涌了过来。


  我呆呆的站在人流不远处,看着这一切。


  人流中有一个人,突然停下了脚步。


  我知道,那人注意到我了,所以我的视线也同样对了上去。


  在视线相交的一刻,我看到了那个那个陌生的人,眼泪突然夺眶而出,从面颊缓缓滑下。


  这种感觉很怪异,很陌生,却又有些熟悉。


  就像封尘已久的回忆突然开了封。


  但很快的,这股熟悉的感觉混着欣喜直冲我的心底,传入我的血液,刺激我的泪腺。


  虽然陌生,虽然样貌不同,但这种感觉是改不了的,我能感受到我心脏的悸动——这正是我自带的雷达所发出的提示。


  46.


  我知道,这就是我的鸽子。


  一定是。


  47.


  “但人潮怎么能阻止有情人的脚步?于是通过灵魂的指引,这对璧人拨开万难,在人潮中央终于拥抱,亲吻在了一起。”


  这场景终于要付诸于现实了。


  48.


  那盛满了我与鸽子间一切的情感,记忆的容器似乎快要碎裂了,压抑已久的感情在此刻喷涌而出。


  我看到鸽子的唇在颤抖,手也是。


  我俩就像是偶像剧的主角一般,在一个慢镜头里忽略掉了所有群众演员的存在,互相向对方奔跑过去,拨开人群,张开双臂,紧紧抱在了一起。


  似乎有人投来了讶异的目光,但事到如今又有谁会在意呢?


  49.


  鸽子抽抽鼻子,舍不得的放开了我。


  “你怎么找到我的?”鸽子问我。


  “我也不太清楚。”


  我回答。


  “我似乎本能的知道你在哪,似乎本能的知道往哪里走可以找到你,似乎本能的相信着,你没有离开。”


  “瞧吧,果然被我找到了。”


  “我们之间就像被什么牵引着一样,这种感觉真神奇。”


  “就比你当时一觉醒来换了个身体还要神奇。”


  鸽子擦擦眼泪,问:“你怎么那么坚强啊?真倔,倔驴似的,也不清楚你的小脑袋瓜里到底在想什么……”


  “想知道吗?”我笑,然后看着鸽子的眼睛,轻声说:


  “我只是想,好好的回应你的心意。”


  


  


  


  


  “我喜欢你,一定是爱。”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