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纱绾妆——懒癌附身,不定期康复嗷!

ʕ •ᴥ•ʔ
这里绾妆w!

【捧在手里的cp是阿薇!】
【啊她真的特别好!!!】
【真的!!】
【我的封面也是她写的!】
【吹她一辈子!!】

【小目标目前只有一个啦】
【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向理想靠近】
【做一个温柔的人】

【顺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谢谢】

【鬼龙红郎bg】偶遇好感对象后的正确操作

*私设女主,非杏,但家庭设定相同

*是位长的美丽气质很仙的小姐姐

*双视角操作,本篇只是女主视角,前辈的我再写

*避雷预警


  


  远远的盯了他好一会儿,我才意识到,这是我和红郎前辈第一次在校外碰到。


  我们之间现在只隔了一条马路,他就站在对面老式布料店的橱窗后,从店主奶奶手里接过了打包好的,崭新的漂亮布料。


  很庆幸,我今天穿了最喜欢的那件长裙,头发在出门前一点没有偷懒的梳的很顺,与发丝关系密切的发饰也好好的趴在头侧——我紧张的伸手扶了扶,确认了它没有逃走或者带歪。


  视线里的红郎前辈已经朝店门口走了过去,消失在橱窗的范围内,被不透明的墙挡住了身影。我深吸一口气,低头摆弄了一下垂到脚踝的裙摆,想等到绿灯的时候就走过去打个招呼。


  嗯……是的,走过去礼貌的打招呼。


  不过这种感觉有点奇妙,我控制不住的扬起了嘴角,心情愉悦的同时又弄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内心似乎已经满足于只去打个招呼,得到一个微笑,却又贪心的希望能和前辈多说几句话。


  绿灯还没有变过来。


  抢先一步的是不远处被推开的布料店大门,红郎前辈从里面走出来,阳光一点点替换掉他身体上布料店的影子,他抬手遮住了眼睛,耳朵上黑色的耳钉微微闪着光。


  很快,他放下了手,适应了刺眼的阳光,正打算转身离开。


  可就在他的目光不经意的抬起,巧合的撞入我的眼睛的时候,我们四目相对——我看到了他微微愣住的表情。


  他注意到我了,在这红灯突然间变换的时候。


  我抬脚想要走上前,但他抢先了一步,左右看了看便快速朝我这边走了过来。


  我被他迎面而来的笑容和温和的语气击了个正着,只觉得什么都没法去想,满脑子都只剩“他叫了我的名字,还冲我微笑”这一件事了。


  “这是要去哪里?”


  前辈在我面前站定,问。


  “啊……我去买了些食材,这就要回家了。”我看着他的眼睛问:“红郎前辈呢?”


  “我刚去买了新衣服所需的布料,”他提起手里的袋子晃了晃:“也打算回家。说起来……你家原来在住这边吗?”


  “是的,往这边走的话不远就到了。”


  “欸……那看来我们离得很近啊,”他说:“走吧,我送你回家。”


  “不不不太麻烦前辈了!”


  “没有,我反正顺路。你手上的东西拿来我提吧,是不是很重?”


  他这么说着,伸出手来想从我手中直接拿过东西。他的指尖不可避免的触碰到了我的手指,我虽然在触碰的瞬间大脑空白了一会儿,但还是尽力保持着正常状态微微转身躲过他的手,拒绝道:“前辈的东西也不算少……要是我再给前辈添了麻烦,那么我真的会很困扰的……”


  “啊?怎么会。”他坚持要帮我拿袋子,于是回道:“我力气很大的,没关系。”


  “这怎么能……”


  我俩这场小争执最终还是红郎前辈获得了胜利。我过意不去,之后的好久都在小心的留意他的状态。


  他拿着两手的东西,很轻松似的,走了一段路却一点疲态都没有露出,只是因为天气炎热的关系,额角不可避免的流了些汗水罢了。


  “前辈,能稍等一下吗?”我忍不住开口。


  “嗯?”他停下脚步,偏过头来等着我下一句要说的话。


  但我没有说话,只是立刻翻着我的包,从里面拿出了自己的手帕,走近他,踮起脚尖来轻轻的在他流汗的地方擦拭。


  他似乎是怔住了,一点都没有避开的意思,任由我的动作进行。很快,我放下了手,他才终于开口:“很感谢,把手帕放在我的兜里吧,洗干净以后我还给你。”


  我正想说不用,被他阻止了。


  为了避免刚才的场景重现,我只能让步,把手帕折好,小心的放在了他指定的地方。


  他微微笑着,语气也很和缓:“这才对。”

  

  我依然跟在他身旁,脑袋里想法混乱,但还是清晰的不太明白为什么别人都觉得他凶凶的……明明很温柔啊,红郎前辈。


  ————


  离我家很近的时候,我抬手看了眼手腕上系着的表。


  五点三十一,就快到饭点了。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本该提满食材的双手,终于鼓起勇气想要遵从内心向他发出邀请,但也不能显得太大胆,或者过于羞怯,只能装作不经意,小声叫他:


  “红郎前辈?”


  “嗯?”


  “前辈今天,今天晚饭是要和家里人一起吃吗?”


  我这么问到。


  不过话一说出口,我立马就意识到了这话有多蠢,蠢到还不如直接问问他晚饭要不要留下一起吃。


  “对啊。”


  他给了我肯定的回答。


  “不……嗯……今天实在是……太麻烦前辈了,”虽然有些失落,但我并不打算因为这个回答放弃:“就快到吃饭的时间了,前辈要不要留下吃饭?”


  为了掩饰,我用了冠冕堂皇的理由。


  “……”


  红郎前辈沉默着,没有立刻给我回复。


  完了,可能在前辈的眼里要留下奇怪的印象了……


  我不禁忐忑,步伐也放慢了些,双手紧攥着背在身后,指甲微微陷进掌心的肉里。


  怎么办……太不妙了……早知道就……


  ……


  “……那就打扰了。”他清咳一声。


  我没有想到,他的回答竟会回应我的期待。


  我捕捉到他耳尖泛红的细节,但很快这个细节就被碎发忙不迭的遮挡住了。


  气氛似乎在不经意间有所改变,但速度快的仿佛掠过水面的鸟儿,我只是站在这留下的水中,感受到了久久不能平息的波纹,就连呼吸也跟着微微急促了起来——真的很奇怪,面对前辈,我的心跳竟一点都不会受我的管制了。


  ———


  我的弟弟是在家的。


  所以我没有掏出口袋里的钥匙,而是选择了敲门。


  “来——了,欸?”


  来开门的弟弟在看到红郎前辈的瞬间脸色微变,笑容也僵硬的不得了,他场面性的在我介绍完后打了招呼,侧身让我和前辈进了门。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欲言又止。


  不过我没有顾得上在意,忙去倒水,招呼前辈坐下来喝茶,又匆忙系上围裙带子,打算准备晚餐。


  “……”弟弟张了张嘴,看看我又瞅瞅前辈,但还是欲言又止的样子,什么都没有说。


 “我也来帮忙吧。“红郎前辈没有坐下,径直来到我旁边,问:“我能做些什么?“


  “不用啦,”我忙拒绝:“哪有叫客人帮忙的道理?”


  “……没关系的。”他说,然后翻翻袋子,拿出里面的土豆问:“这个要用吗?我来削皮吧。”


  “是要用,可这怎么好意思……”但他动手的速度很快,我还没顾得上说出拒绝的话,他就已经拿起来了削皮器。


  “真是的,那么好歹请把围裙系上吧,如果客人弄脏衣服我会更过意不去……”


  我解下刚系在腰间的围裙,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帮前辈围上。我伸出双手快速把围裙环上他的腰部,提起那两条长带子系了个不错的蝴蝶结。


  “啊。”红郎前辈一惊,但并没有躲开,也不回头,只是明显的加快了他手上削皮的速度。


  “前辈,慢一点,小心不要伤到手……嗯,这样就好啦。”我向后退了一步打量了一下与围裙上黄鸭子图案画风不符的前辈的背影,余光扫过站在一旁的弟弟——这似乎是他第三次欲言又止了。


  这样下去会把孩子憋坏吧。


  于是我悄悄凑到他面前,小声问:“你怎么了?到底想说什么呀?”


  “……我,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弟弟看着红郎前辈,目不转睛,眼中似乎有些不善的情绪:“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我被孤立了?明明他才是客人吧?”


  “……啊?”


  “这个人好微妙,明明像个不良但又有和他形象完全不同的感觉……有点违和。是姐姐的什么人?朋友?男朋友?”


  “只是学校的前辈啊……”


  “欸……好熟的前辈啊。”


  “……嗯?你语气怎么怪怪的?”


  “没有,你快回去好了。”他皱眉毛,小声哼了一声,就转过身不肯看我了。


  嗯……确定了,语气怪酸的。


  算了,权当是青春期闹别扭好了。


  ————


  红郎前辈离开的时候,我送他到门口。


  “实在不好意思,招待不周。”


  “不,多谢款待,饭菜很好吃。”


  他一只手搭在门把手上,推开一个窄窄的门缝:“那么,我走了。”


  之后再回忆起现在这个场景,我都佩服自己竟然能在“他夸我了”这样的头脑风暴中冷静的微笑并说出“路上务必小心”这样的话了。


  等到门关上,我才晕乎乎的回到客厅,脸上挂着还没收起的笑容。


  “……”


  弟弟坐在沙发上,看着我,还是那副不高兴的模样。


  我走近他,正想说些什么来询问他的心理状态,但他没有给我机会,先一步开口了:“那个。”


  “什么?”


  他伸出一只手指指桌子旁边靠着的袋子:“那是不是你前辈的东西?”


  我顺着他所指看了过去——红郎前辈的布料还放在那里,忘了拿走。


  “啊真的!不行,得快点……”


  我手忙脚乱,拿起袋子就想到玄关换上去室外的鞋子,好趁他还没走远,把东西送还回去。


  “你去哪?”弟弟从沙发上快速站起,一把抢过我手里的袋子:“我怎么能允许……!不行,太晚,我送!”


  于是我就被这个三连和他充满怨念的眼神留在了原地,来不及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一阵风似的弟弟边大喊着:“我不认可啊!”边跑出去的样子。


  ……


  什么嘛,明明两个人关系很好。


  我笑着摇摇头,转身回到厨房,从柜子里踮着脚拿出一个崭新的便当盒。


  嗯,明天好好做份便当,再和前辈一起吃饭吧。



  


  


  


  


 

评论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